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关于申报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10-08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要求,现就20212022学年校内勤工助学岗位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流程

1.有用工需求的部门、学院填写《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纸质版)1015日前报送学生工作处

2.学生工作处对各部门、学院报送的勤工助学岗位统一核对岗位数量,于1022前将核定结果反馈用工部门

3.各用工单位根据审批的岗位数自行组织招聘,优先录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对少数民族学生从事勤工助学活动,应尊重其风俗习惯

4.10221027合条件的学生填写《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学生本人持申请表到用工单位应聘。

5.招聘结束后,各用工单位与学生签订《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协议书》。

6.1030日前,各用工单位将《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用工名单汇总表》(纸质版和电子版)及《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协议书》(一份,纸质版)报学生工作处审批。

  1. 相关要求

        1.根据学生资助工作运行情况,本学期对各部门、各学院不新增勤工助学岗,并在原申报岗位数基础上进行双限,一是限定岗位申报数,除实验室、校内大型室内公共活动场所外,取消卫生清扫岗位;二是限定勤工助学岗工作时间,根据前期调研,基于保障学生正常学习休息时间等考虑,勤工助学固定岗月工作时间原则控制在20-24小时,岗位月工作时数超出的,需就该岗提出书面情况说明并由学院负责人签字确认。

    2.以部门、学院为单位上报材料。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和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有效途径,是实施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主要设在教学、科研、图书等业务岗位,原则上有学生的学院、行政部门不设立勤工助学岗位。

    3.用工单位要指定一位主管人员负责做好勤工助学学生的教育、管理、考勤、报领工资工作。对录用学生进行相关培训后方可上岗工作。

    4.勤工助学工作,应安排在学生的课余时间、节假日进行;

    勤工助学固定岗位用工实行一人一岗制,不允许一人处于多个岗位用工状态。

5.学校所辖的经营性单位如需学生参加勤工助学活动,酬金由该单位自行支付。

6.其他未尽事宜请关注学生工作处网站通知。

联系人:老师

联系电话:8462132

办公地点:教学楼F206房间

邮箱:qgzxwfmc@163.com

 

附件:1.附件1: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doc

     2.附件2: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docx

     3.附件3: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用工名单汇总表.xls

     4.附件4: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用工协议书.doc

     5.附件5:潍坊医学院勤工助学管理办法.pdf

      

学生工作处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