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资助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7-16

学院

为做好我校2021--2022学年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时间:

2021年7月16日开始组织首贷和续贷学生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提出申请。

、受理时间

各生源地受理贷款学生办理的时间为2021年8月1日至9月12日。

三、贷款申请受理工作流程

(一)贷款网上申请。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部实行网上申请(https://sls.cdb.com.cn )。

“续贷声明”:继续组织有续贷需求学生做好续贷声明录入工作。续贷声明内容不做硬性要求,借款学生可简要报告个人学习、生活状况,简述对国家助学贷款、个人诚信的认识等,篇幅在100至200字之间。各县(市、区)负责对续贷声明内容进行审核。

首贷学生需登录“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信息网”——选择按钮-点击“登录”按钮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输入信息登录网站——进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网上申请。

四、工作要求        

各学院要认真组织贷款学生全面做好各项工作,并加强工作监督与指导,发现问题及时做好解释沟通工作,避免负面报道的发生;要做好贷款学生的咨询,提升服务质量。请各学院务必通知到每一位需办理的学生,并告知具体操作方法(操作方法附电子版)。

外省籍学生参照上述办法组织网上申请工作。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设立了“95593助学贷款呼叫中心”,面向全国提供咨询解答服务。

                         

         附件1:《国家助学贷款操作规程》(2019版).pdf

         附件2: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指南(2021年版).pdf

        附件3: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展板(2021年版).pdf

                                                                                        学生工作处

                                                                                   2021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