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就业创业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举办校决赛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6-22

617日晚,由校学生工作处主办,康复医学院承办的潍坊医学院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决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副院长张建华出席活动,各学院分管负责人、指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经过初赛和特训营的层层选拔,共有15个队伍进入决赛。本次比赛的评委由校外评审专家组成。决赛现场,入围总决赛的项目团队依次上场展示。参赛项目内容广泛,涉及医疗、健康、惠民、助力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参赛团队在仅有的四分钟项目展示时间内,充分利用PPT、动画、模型、展示项目计划书及成品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自身产品项目的核心技术优势、市场竞争优势及项目发展计划等核心信息。在答辩环节中,评委围绕市场存在的痛点、项目发展前景、商业模式的延续等问题展开点评和提问。面对评委老师的提问,参赛者思辨有力,与评委们展开积极交流讨论,答辩环节精彩纷呈。评委导师对此次大赛做出了总结致辞,并指出高校要多注重培育大学生的原始创意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意识、提高就业能力,从而实现高质量就业。经过激烈的角逐,《便携式电子听诊器》等五个项目获得金奖,《足踝步态监测康复一体化系统》等十个项目获得银奖。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培养要求的重要环节。本次大赛在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释放出“青年+创新创业”的无穷力量的同时,还鼓励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开拓国际视野,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