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心理学院举办现代实用礼仪培训活动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6-11

610日上午,心理学院举办“现代实用礼仪培训”活动,由学院正级处组织员魏瑞荣主讲,辅导员、心理学院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魏瑞荣分四部分展开此次礼仪培训。礼仪素养自测中,她首先以提问的形式带领大家对礼仪这一概念进行剖析,之后由浅入深的对礼仪进行了解析;礼仪知识简介中,她强调了学习礼仪的三个基本理念:尊重为本、善于表达、形式规范,同时也指出礼仪对一个人的发展至关重要;礼仪场景模拟中,她邀请同学进行场景的模拟,寓教于乐,让同学们对礼仪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体验;礼仪规范培训中,她亲自示范了标准的礼仪姿势,并向同学们介绍了不同场合下的礼仪规范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礼仪知识,并运用到以后的工作、生活当中。

此次活动是心理学院贯彻落实人才培养方案,提高学生人文修养的重要举措,让同学们对礼仪知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对同学们的面试、就业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