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康复医学院举办“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书法绘画剪纸篆刻大赛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6-11

近期,由校团委主办,康复医学院团总支承办的“风华正茂,青春颂党”书法绘画剪纸篆刻大赛顺利开展。广大潍医学子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踊跃参与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以多种艺术表现手法,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比赛筹备历时半个月,共收集硬笔字、毛笔字等书法作品以及各种绘画、篆刻、剪纸等作品百余件。68日下午,康复医学院特别邀请山东省工笔画学会理事、副秘书长邢鹏飞老师于乐道济世书院开展题为《潍坊风筝的基本知识》讲座。邢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关于风筝的历史、文化、艺术制作以及寓意等方面的内容,激发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以及对潍坊的了解和认同。最后,邢老师对书院展出的比赛作品进行点评,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众多书画爱好者齐聚一堂,绘画笔墨空纸间,勾画出一幅幅党奋斗百年的不屈画卷,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提升了大学生的艺术品位,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