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药学院师生举行“粽”情在手庆端午节活动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6-08

在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65日下午,由药学院百草学堂主办的师生齐动手包粽子活动在药生楼习艺馆举行,药学院教师及百草学堂成员和2020级部分学生共同参与。

活动中,药学院正处级组织员王建立一边为同学们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一边和同学们讲解包粽子所需要的材料。他亲身示范包棕的手法和技巧,同学们认真听、仔细看、动手练,一时间粽叶舞动,麻绳穿梭,各种形状的粽子在同学们手中慢慢成型,欢乐祥和的气氛充满整个大厅,也洋溢在同学们快乐幸福的脸庞。

本次活动增加了师生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互帮互助及动手实践能力,也使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文化,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丰富内涵,激发爱国爱校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