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青春健康,医路同行”知识宣教大赛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5-31

为帮助学生掌握必备的青春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529日晚,由校团委主办,公共卫生学院团委、学生会承办的“青春健康,医路同行”知识宣教大赛在图书馆演播厅举行。各学院师生代表积极参加。

参加大赛的六支队伍围绕“关注健康教育,共建阳光青春”的主题,从抵制毒品侵害、预防艾滋病、树立正确的爱情观等多个角度切入,以PPT、视频为载体,宣讲与青年大学生息息相关的健康知识。一起起骇人听闻的吸毒案例,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吸毒对身心以及家庭造成的严重危害;一则则触目惊心的艾滋病宣传短片,警醒着同学们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个人行为;一个个贴近生活的校园故事,诉说着身心健康才是青年大学生奋斗的资本。本次宣教大赛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青年人是最富活力、最富创造力的群体,也是极易遭受不良引导、损害身心健康的群体,羸弱的体格扛不起家国的重担,问题重重的心理也支撑不了追梦圆梦的征程。“青春健康,医路同行”知识宣教活动以宣教知识理念、服务青年学生为宗旨,旨在守护潍医大学生身心健康,帮助青年大学生掌握更多青春健康知识,坦然应对成长中的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