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情绪压力管理”主题讲座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5-26

为积极落实“我为学生做实事”活动,提高大学生管理自我情绪与压力的能力,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于近日在教学楼A310开展“情绪压力管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心理学院高卫星老师担任主讲,学院共200余名本科生参加。

高老师结合一系列详实的心理咨询案例,从压力管理、压力来源、压力表现、压力解决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让学生们首先明确心理问题是可以通过自我调节、自我暗示或积极的社交活动等途径来减轻或解决,并引导学生学习如何通过正确的剖析自己,直面自身的压力,寻找积极有效的、适合自身的方式来化解压力。

本次讲座有助于加强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拓展了同学们对情绪压力管理的认识,提升了同学们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