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院系动态
康复医学院举办“智汇科研 践行创新”科研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5-27

524日下午,康复医学院在教学楼A411教室举办了“智汇科研 践行创新”科研创新创业讲座。学院院长王锡臻、专业课老师、辅导员和20192020级同学参加活动,党总支副书记王雪净主持讲座。

本次活动以承办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为契机,邀请了专业老师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在科研创新方面的经验和体会,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会上,王锡臻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介绍了科研创新选题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通过检索和阅读论文了解学科前沿,积极参与科研实践,尝试多学科交叉研究,培养创新精神和科研能力。

运动康复专业教师王立端介绍了指导同学申报科创项目的体会,建议大家提前做好准备,有想法要及时付诸实践,加强与老师的沟通交流,老师们会不遗余力的帮助大家。作业治疗学专业教师李宗润结合大学生在基础创新和应用创新方面的问题,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能和同学们擦出新的科研创新火花。康复基础专业教师孙忠广给大家详细讲述了自己参加科创比赛的经历和科研课题开展情况,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科研思维的培养以及团队成员之间的配合,希望大家能够在参与科研创新创业的过程中得到充分的锻炼。王雪净希望同学们鼓足勇气,抓住机会,扬帆起航,成就创新创业新梦想,开创人生美好新未来。

本次活动的举办,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创新创业活动的兴趣,给大家提供了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舞台,使大家真正做到“我敢闯 我会创”,切实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