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学生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4-29


各学院:

为切实做好“五一假期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学校2021年劳动节放假通知要求,现将有关学生工作的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51-5日放假调休,共5天。425日(星期日)、5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上课。

二、放假期间的工作要求

(一)做好学生安全、法纪及防疫教育

各学院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坚决克服厌战情绪、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教育。

1、开展安全教育。教育、提醒学生强化健康、人身、财产、饮食、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意识,谨防火灾、盗窃、抢劫、诈骗、传销、溺水、非法网贷和其他意外伤害,了解遭遇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方法。

2、开展法纪教育。教育学生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校纪校规,服从疫情常态化防控规定,不参加可能危及人身安全的活动,不参与非法集会、非法组织、非法宗教活动,不涉足有碍身心健康的场所。

3、开展新冠肺炎和春季传染病防治教育。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学生落实勤洗手、常通风、戴 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护要求,外出前了解目的地疫情防控形势,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要把疫情防控教育与流感、水痘、手足口病、诺如病毒、肺结核等春季多发传染病防治 和消防、交通、防溺水、饮食安全等知识宣传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学生健康和安全意识。

二)做好学生外出报备和请销假管理

1、各学院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大规模聚集、减少跨区域流动。确需离开学校的学生,须以书面形式严格履行请(销)假手续,并做好个人防护。

2、各学院要做好学生离校情况统计,全面准确掌握车次、航班、旅居地点等信息和健康状况,确保行程可追溯。督促学生做好一日三报,对不假离校、逾期未归等情形,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3、严格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去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规定,对必须出境或到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审批管理和健康监测。

(三)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

各学院加强对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联系,通过各种方式准确掌握学生在校状态,密切关注假期留校学生思想动态,加强人文关怀、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好留校学生健康监测,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要申明留校纪律要求,严防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发生,

(四)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各学院要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学生工作人员务必保证通讯畅通,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的报告、处置和上级临时交办的工作。

 

 

学生工作处

202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