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学校第四十八届运动会精彩开幕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1-04-15

四月芳菲溢校园,运动健儿勇争先。4月15日上午,学校第48届运动会在浮烟山校区体育场隆重开幕。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李明、管英俊、张潍华、葛国文、张建华、王承高、梁淑娟、田玉胜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党委书记李明宣布运动会开幕,院长管英俊致开幕词,副院长张建华主持开幕式。

党委书记李明宣布运动会开幕

  

院长管英俊致开幕词

管英俊在开幕词中指出,学校运动会已经成为潍医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成为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体现。本届运动会是学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部署要求,全面开创“十四五”新局面,奋力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体育盛会,是对学校体育教学工作以及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情况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自强不息 锐意进取”潍医精神的生动展示。她强调,体育是育人体系的重要一环,要把满足师生健身需求、促进师生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组织体育运动,不断增强师生体质。学校加快完善体育设施,年内完成活动中心建设和风雨操场改建,为广大师生参与体育运动和健身锻炼创造更好的环境。她希望,以本届运动会为契机,广泛开展“阳光体育运动”,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良好习惯,让身心健康成为一种人生追求,在全校形成热爱体育、崇尚运动、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她要求,贯彻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弘扬体育精神,振奋潍医力量,奋力创建特色鲜明、国内知名高水平医科大学,以一流业绩迎接建校70周年,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院长张建华主持开幕式

  

裁判员代表王国娇宣誓

  

运动员代表刘小语宣誓

运动员代表刘小语、裁判员代表王国娇分别宣誓。

  

伴随着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仪仗队、运动员、裁判员昂首阔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入场。随后,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人员起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体育场冉冉升起。

开幕式上,近2000名潍医学子表演了活力四射的团体表演。表演以“七轶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为主题,分为三个篇章。活力排舞中,468名学生跳起欢快的舞蹈,庆祝建校70周年,祝愿潍医明天更加美好。扇舞造型表演中,900名学生身着彩色表演服,手中的扇子红色与金色交相辉映,中国地图、1921-2021数字、党徽,一个个连续变换的图案造型,充分展示了潍医师生对祖国的祝福、对党的热爱。在合唱《不忘初心》中,师生们手持红旗,随着音乐缓慢摇摆挥舞,深情歌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悠扬的歌声抒发了潍医人的拳拳爱党之情、爱国之心。

  

本届运动会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设有72个竞赛项目和1个大型表演项目,共有40支代表队、2121名运动员参与,项目数多、参与面广、综合性强,为期两天。

大会组委会主任、副主任,学校各部门、各学院处级干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师生医务员工参加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