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档案管理
关于做好2020级新生档案接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0-09-28

院:

新生档案是学生档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审查确认新生入学资格学生个人发展和今后用人单位选拔考核人才的重要依据。为做好此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 明确责任

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指定专人(辅导员)负责新生档案工作。组织好本单位新生档案材料的收集、移交和归档。

请各学院见通知后于2020928日-30日将本学院分管新生档案的辅导员名单电子版上报至学生处学生档案管理科。(邮箱:xshdangan@wfmc.edu.cnQQ、微信)

二、新生档案接收范围

2020年取得我校正式学籍的普通本科学生

三、新生档案内容

高中档案/专科档案

录取通知书

准考证

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生电子档案

高等学校入学登记表

潍坊医学院学生学籍档案卡

入团材料

入党材料

注意:以上材料新生报到后均由各院接收材料由教务处发至各院。学生高中档案(专科档案)如需打开查阅,查阅人请阅后签字并背书是否缺少材料。学生处档案工作人员、学院领导、分管档案辅导员有权查阅学生档案,其他人不得查阅。 

四、档案的接收

1.院应认真履行收交登记手续妥善保管,确保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2.个别新生档案仍未转递到校的,请各院敦促学生抓紧与原毕业学校联系,1015日前将本人档案转递到校,或由原毕业学校出具档案丢失证明,并将证明材料放入档案袋中。

五、档案的整理

1.各院每班指定2人(仅限团支部书记、班长担任)负责本班级新生档案的收集整理。

2.辅导员收齐所带班级学生档案后,到学生处学生档案管理科领取《潍坊医学院学生档案袋》。

3.《潍坊医学院学生档案袋》封面,需按要求填写好各项目:有的在份数栏填“1”;没有的勿填。页数栏不填。

4.将档案材料装入档案袋。

六、档案的移交

院为单位组织档案移交。以班级为单位,按学生学号由小到大排序编号即档案编号(在档案袋右下角用铅笔标识),并按学号由小到大排列档案,分班级将档案用细绳扎捆,并在每捆档案上附本班级学生名单。清点无误后,由辅导员移交学生处学生档案管理科,办理交接登记手续。

档案整理移交时间:1015日—11月15日。期间,根据各院预约时间先后安排档案移交事宜。各院移交档案时需要提交班级《潍坊医学院2020级新生档案统计表》纸质一式两份(须负责接收新生档案辅导员签字并加盖院公章,学生处学生档案管理科和院各存一份),电子版发送至xshdangan@wfmc.edu.cn。

七、注意事项

1.学生档案的整理归档工作具有严肃性、保密性和纪律性。在档案的初步整理过程中班级辅导员(班主任)必须在场,学生本人不得参与本人档案整理。

2.各院相关工作人员要本着严肃认真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在学生档案整理过程中务必认真检查核对,确保档案材料不错装、漏装,并做好缺档登记。

附:潍坊医学院2020级新生档案统计表。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8462135

办公地点:浮烟山校区学生工作处学生档案管理科(教学楼F区302室)

                                    

             学生工作处

                                                                       202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