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0-09-21

921日上午,学校在泰合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副院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建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2020级新生军训团团长翟宏宇,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负责军训工作负责人,全体教官,2020级带班辅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参加开训动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2020级新生军训团政委丁木金主持会议。

  

张建华指出,军训是大学生国防教育的关键环节,是高校“立德树人”的有力载体,更是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的重要举措。他向全体新生介绍了今年承训单位情况,对参训教官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参训同学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强化国防观念,砥砺奋进精神;二是勤奋刻苦训练,不断追求卓越;三是树牢纪律观念,塑造军人品格。希望同学们学习人民军队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尊重教官,尊重老师,锤炼团队精神,培养集体荣誉感,保证军训严肃性和组织纪律性,形成坚韧不拔、吃苦耐劳、令行禁止、团结互助的军人品格,为大学生活注入激情和活力。

  

党委办公室(学院办公室)主任、军训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田玉胜宣布军训团教官成员名单。医学检验技术专业2020级郑鑫同学代表全体参训新生发言,向全体教官、领导、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表示要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满腔的热情迎接挑战和接受考验,努力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高质量通过各项训练科目。段芙蓉代表全体教官发言,承诺全体承训教官将以提高国防意识和吃苦耐劳品质为宗旨,精心组织、科学施训,切实做好示范担当,圆满完成学校交给的军训工作。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期待全体2020级新生在学校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大家在军训中磨炼顽强意志、塑造务实品格、锤炼优良作风,弘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高标准完成各项训练任务,在军训汇报会上交出大学的第一份合格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