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奋斗吧,新潍医人!潍坊医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21日上午,学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浮烟山校区泰和广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李明,院长管英俊,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副院长孙宏伟、葛国文、刘军,纪委书记、监察专员田艳玲,副院长张建华、卢国华出席典礼。典礼由张建华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李明为援鄂医疗队队员、护理学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丁良成同学颁发“援鄂新生特别贡献奖”,并为2020级新生代表授乐道济世书院旗。

  

管英俊以“不负韶华,奋进正当时”为题,与2020级新同学畅谈青春理想,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潍医人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践行着“做乐道之人,修济世之为”的誓言。

  

她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在磨砺淬炼中践行初心。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为党为国为民担当中历练,在锤炼初心使命中成长,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成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二是敏于思考,在求知求新中从容自信。要培养独立思考的习惯,学业上敢于质疑,实践中不惧失败,创新中寻找答案,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用思想的力量升华充满无限希望的大学生活。三是严于自律,在刚毅有恒中笃定前行。要突破成长的舒适圈,无惧环境改变而潜心求知,厚积而薄发,强化人生管理,不断追求卓越,以自律的光芒照亮青春路上的迷茫,做最好的自己。四是勇于奋斗,在时代大考中成就自我。要以奋斗铸就青春底色,涵养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传承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砥砺“以身许国、何事不可为”的勇毅担当,激发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内生动力,用奋进书写大写的人生。

典礼上,全体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现场佩戴上了崭新的潍医校徽,这一刻他们正式成为潍医人,也将承载着潍医厚重的文化和精神,肩负着作为一名潍医人的使命与荣光。

  

副院长张建华主持典礼

我校77级优秀校友,加拿大医学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约克大学理学院院长王睿教授从加拿大发来视频讲话,深情寄语同学们相信自己、相信潍医、相信未来,共勉互助,今天你为潍医而自豪,明天潍医会为你而骄傲。

  

教师代表“泰山产业”领军人才、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董金华教授,在校生代表2018级博士研究生唐昌海同学以及2020级新生代表丁良成同学、张梦琳同学分别发言。

  

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附院集团相关机构负责同志,教授代表,2020级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在校生代表参加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