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战“疫”快讯】学校启用疫情监控区块链采集系统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20-02-10


为加强疫情防控、提高统计效率和准确性,近日,学校启用疫情监控区块链采集系统,采集疫情防控相关信息。

疫情监控采集系统采用区块链技术,主要呈现五大特点:一是线上导入师生信息,原始数据维护简单;二是线上填报简易,师生可用手机扫码或输入域名,快速填写信息;三是后台管理方便,工作人员可登录后台核查填写质量、查看统计结果等信息;四是信息反馈快捷;五是平台云端部署,可快速修补功能。

学生工作处和网络信息中心的同志们在南京审计大学张熠团队支持下,克服时间紧,任务重,技术要求高等困难,加班加点,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时间内开发出了“新冠肺炎疫情监控系统”,实现对师生的线上排查统计。

疫情监控采集系统减少排查出错漏排、提高工作效果、实现更加严密的防控措施、降低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工作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