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我校学生获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基础知识竞赛第一名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19-11-25

1122日至24日,第二十四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会议期间举办了第五届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基础知识竞赛,由我校麻醉学系学生巴艳哲、张斌斌、郑晓丹组成的代表队荣获全国第一名。

竞赛分为一展才华、排兵布阵和车轮战三个环节,采用必答题和抢答题两种形式,知识点涵盖“麻醉生理学、麻醉药理学、麻醉解剖学、麻醉设备学”。来自全国高校31支代表队抽签分成六组预赛,每组第一名晋级决赛;我校代表队预赛中团结拼搏,展现出扎实的专业知识功底,以超出第二名150分晋级决赛。决赛中,选手们不畏强手、稳扎稳打,最后与东道主河北医科大学分值并列打成平局,在抢答高难度题目、一题决胜负的关键时刻,选手们发扬“自强不息、锐意进取”的潍医精神,抢答成功夺得第一名。我校麻醉学子的表现受到了现场专家和参赛师生的高度评价。

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河北医科大学承办,徐州医科大学、哈尔滨医科大学、海军军医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近50所高校参加。隽兆东教授担任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基础知识竞赛特邀点评专家;张蕊主任担任全国医学院校《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评委,并作了题为“《麻醉技能学》课程体系和临床技能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大会专题报告,受到与会专家的一致好评。

近年来,麻醉学系坚持“以本为本、能力导向”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取得了丰硕成果:获山东省第八届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麻醉学专业教育研讨会全国《麻醉学》独立开课讲课比赛第一名、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十三五”规划教材配套教材《麻醉技能学》等,不断提升我校麻醉学专业社会声誉,在国内麻醉医学教育领域产生了重大影响。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现场颁奖
现场颁奖
麻醉学系主任张蕊作大会专题报告
麻醉学系主任张蕊作大会专题报告
代表队合影
代表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