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工聚焦
党委书记李明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19-11-30

宣讲凝聚共识,共识激发力量。根据省委统一要求、主题教育安排及学校安排,1129日上午,党委书记李明在办公楼一楼报告厅进行“书记第一讲”,为全校师生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处级干部、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及教务学工党总支全体党员,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师生代表聆听了宣讲报告。党委副书记张潍华主持报告会。

李明结合省委党校集中学习培训,紧紧围绕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13个显著优势”、准确把握“13个重点部署”、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快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针对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背景与意义,李明从历史坐标、现实意义、世界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数据和图表,李明从历史底蕴、比较优势、实践成果“三个层面”深刻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从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三类制度”精准解读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他强调,十三个方面的重大部署,体现了总结历史和面向未来的统一、保持定力和改革创新的统一、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的统一,必将有力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在谈到“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时,李明表示,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确保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工作安排按制度要求落到实处。

谈及“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加快学校治理体系现代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时,李明提出,一是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学校治理和教书育人的全过程;二是以激发办学活力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是以强化思想政治工作打造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

李明最后强调,学校将用全会精神指引教育工作,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治理体系,奋力推进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贡献更多创新成果,为全面建设教育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潍华在总结中指出,李明同志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实践价值,对于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就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她强调,一要原原本本学习宣传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和集中宣讲。三要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学校发展的动力。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深化省市共建加快学校各领域改革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制度建设,不断完善学校内部治理体系,提高办学治校能力,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切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