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加强诚信考试宣传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19-06-13

院(系)

期末考试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学风、考风建设,营造严谨、乐学的学习氛围,维护考试的严肃和公正,各院(系)要做好考前动员和诚信考试教育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1.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各院(系)要引导学生认真复习,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宿舍,多渠道了解学生的考试准备情况。要发挥班级和宿舍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加强对学习困难及心理困惑学生的教育帮扶,帮助学生集中精力复习备考。

2.结合专业特点,开展诚信教育活动。

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诚信做人。各院(系)要在“三个一”诚信教育活动(一次主题教育班会、一次诚信签名活动、一条诚信考试信息)的基础上,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帮助学生熟知相关规章制度,强化诚信意识,弘扬“严谨、求是、勤奋、进取”的优良学风。

3.发挥典型示范,促进学业健康发展。

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作用,引导学生追求卓越。各院(系)要积极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和学业优秀典型在学风建设中的作用。通过学子微课堂、学术沙龙等形式交流学习心得,发挥朋辈示范作用。增强纪律意识,带动同学遵守学校诚信考试的各项规章制度,为树立良好学风、考风做出贡献。

 

 

 

 

潍坊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201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