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学生工作处  武装部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工作处

山东第二医科大学学生之家

学生工作处DEPARTMENT OF STUDENT AFFAIRS
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
关于开展潍坊医学院 2019年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xsgzc    发布时间:2019-05-14

 

 

各院(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学生资助工作的育人效果,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决定开展潍坊医学院2019年资助诚信教育月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宗旨

诚实守信立德树人为主题,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金融等相关知识,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及时履行国家助学贷款合同,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二、活动组织

本次教育月活动由学生工作处主办,各院(系)承办。活动开展分学校、院(系)级两个层面,面向全校本科生、研究生。

三、校级活动内容

(一)潍坊医学院第“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活动

1.活动时间:

2.活动对象:曾获得过国家、省政府奖助学金和助学贷款以及其他资助形式的在校学生。

3.活动要求:

1征文须由学生独立撰写,要求内容真实,感情真挚,突出人物特色和事迹。提倡短小精悍,字数控制在1200~1500字左右,体裁不限。禁止抄袭他人作品,凡抄袭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赛资格。

2作品一律用word编辑,统一用A4纸设置,页面设置:上下分别为3.5cm,3.3cm,左右各为2.5cm。标题用方正小标宋二号,副标题统一为“第“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选送作品”,楷体二号。正文内容:一律用仿宋三号,行距28磅。

3)以院(系)为单位按照不多于在校生1%的比例推荐优秀学生稿件,5月24日前以院(系)务必以院(系)为单位纸质文稿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学楼F206室)并提前将征文电子版压缩包(注明“院(系)+征文”字样)、“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汇总表(附件1)发送至xshzzswb@163.com邮箱届时未上交院(系),或电子版纸质文稿未全部上交的院(系)即视为弃权。

(二)第九届“资资以求,贷贷相守”主题演讲比赛

1.活动时间:58-530

2.活动对象:全日制在校生

3.报名方法:报名时间截止至515日晚,同时请填写报名表(详见附表2)将其发至邮箱lcxyxindaizizhu@163.com,请各组选一名同学加“‘资资以求,贷贷相守’主题演讲比赛”QQ群,群号是:865249078,并在到梦空间上进行报名(到梦空间活动上线会有延迟,在截止时间前报名就可以)。

4.活动要求: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个人或小组(2-3人)两种参赛形式初赛以笔试答题的形式进行,每组派一名代表参加笔试并签到,题库详情会在初赛前三天下发至QQ群,初赛时间暂定为为5月17日周五晚,具体详细时间地点在群中另行通知,选择前十四组进入决赛,决赛时间暂定为5月24日晚,地点另行通知,演讲比赛决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5.主办单位:潍坊医学院学生工作处

潍坊医学院学生会资助事务部

承办单位:康复医学院学生会

(三)助学贷款知识及资助规范培训讲座

1.活动时间:58-530

2.活动对象:我校2019年申请助学贷款学生有贷款意向的学生、各院(系)负责资助管理的老师及学生。

3.活动目的: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助学贷款这一助学政策,加强资助工作力度,从而更好、更完善的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完成学业。

4.活动要求:各院(系)自行组织开展,培训相关内容详见附件4,培训现场需拍照3张,电子版照片发送xshzzswb@163.com邮箱

、院(系)级活动内容及要求

1.(系)结合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爱心传递”等活动,通过举办图片展、知识竞赛、舞台剧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宣讲诚实守信事迹,倡导契约精神,促使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增强法律意识,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2.各院(系)530日下午5点前将《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一览表》(不包含校级活动,见附件3)和本院(系)活动总结报送至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版(包括图片)发送到zxdk@wfmc.edu.cn邮箱。

总结报告内容包括:本单位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具体时间、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宣传形式、活动内容、学生参加人次、好的做法、成效,合理化意见和建议,要求短、实、新,用事例和数字说话。

 

联系人:杜宗刚,电话:8462132,办公室:教学楼F206

附件:

1.附件1:潍坊医学院第“助学政策 助我成才”征文汇总表

2.附件2:“资资以求,贷贷相守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3.附件3院(系)资助诚信教育活动一览表

4.附件4:国家开发银行贷款政策及其他宣传材料

 

    学生工作处                        

                                  201958